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1-23 11:08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1月22日上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市政府副市长杨昆、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和市财政局局长邹三友等一行人来到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服务站,慰问森林防灭火战线的工作人员,并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等一起陪同。

在详细了解全市森林防灭火总体情况,察看“12119”值班备勤情况以及全市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后,李爱武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在全市森林防灭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她强调指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要以守护平安为总目标,坚决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不发生森林火灾负面舆情。她要求,要进一步实现联合行动,市县林业与应急管理部门要联防联治,联合调度,切实压实林业部门的预防责任,切实压实应急部门的扑救责任;要进一步实现科学防火,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和瞭望塔等高科技手段管控野外火源,确保火源监管无死角;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落实到位。

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表示,全市林业系统将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全力以赴打赢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