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开展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编稿时间: 2020-01-18 21:04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根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安排,1月14-15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率第三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对临湘市、云溪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并结合督查情况对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特别是乡镇的主体责任、防灭火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县级领导包乡镇责任等。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做到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不留死角。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组织专业人员到各乡镇(场)对半专业化消防队伍、应急小分队进行培训,搞好防灭火设备维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将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关口,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管控。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调度,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森林生态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