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我为碳中和种棵树”红色南梁林建成
来源:市林业局   2023-07-25 16:05
浏览量:1 | | | |
7月23日,中国石油“我为碳中和种棵树——红色南梁林”主题活动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举办。
  为更好发挥中国石油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绿化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合作开展“中国石油绿色碳中和行动”。“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是该行动的首个具体落地项目,现已有109万人次参与,爱心捐款3338万余元。其中,红色南梁林项目总投资498.98万元、人工造林1052亩,共计栽植乔、灌木16.72万株,目前已全部完工。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学习弘扬南梁精神,并实地调研了红色南梁林和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绿色井场,了解石油人创业史,感悟石油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的情怀与行动。
  此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办,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庆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