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举办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7-11 09:32
浏览量:1 | | | |
7月8日—9日,2023中国自然教育大会在广州举办,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自然教育”。
  大会由国家林草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林学会、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广东省林业局主办。会上,北京、广东获得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市)称号,武汉、广州获得全国自然教育活力城市称号。
  本次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和N个平行分论坛。主会场首次落户广州,大会期间开展了自然教育青年说、关注森林北斗·自然乐跑大赛、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暨嘉年华、自然音乐会、“一起向自然”自然教育市集、粤港澳自然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中山大学南校园主会场、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分会场均设置了自然教育展区,共80个摊位联动展出。6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上海、深圳、宁波、韶关和肇庆,主办单位围绕不同主题同步举办自然教育分论坛和研讨会。20个平行分论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自然教育和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森林疗养、动物园、生物多样性、国家公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成效评估、志愿者队伍、机构发展、文创产品、品牌传播、城市公共空间等激烈碰撞的饕餮盛宴。
  大会首次发布《2023—2035全国自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35年,在全国打造1万个高标准的自然教育示范点、1000个优质示范基地、遴选建设10个示范省(区、市),最终形成9个自然教育示范带。
  大会还发布了《2022中国自然教育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网检索自然教育机构数量为1.557万家,机构数量最多为华东地区,其次为华北地区和华南地区。拥有自然教育机构最多的省份为广东省、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