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开展以学促优行动 再优行政许可审批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6-26 09:21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抓好市级林业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做到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管理规范化,全面提升林业系统干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6月14日上午,岳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主持召开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培训会议,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学习了《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印发<湖南省林业行政许可文书格式范本>的通知》(湘林法函〔2022〕9号),审议了《岳阳市林业局行政许可审批工作规程》,并对下一步林业行政许可审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业务科室要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做到学法懂法知法。行政许可事项是严格规范的执法行为,依法行政是每个行政科室的首要职责、立命之本。二是要全面掌握熟知自身的许可事项,同时组织全体科室成员进行学习熟知。三是行政许可必须严格程序化。要按规定受理、处理等程序办理,具备严格的案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