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作品《守望千年的“活化石”》 获湖南省“保护古树名木 传承历史文化”摄影比赛一等奖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4-04 11:23
浏览量:1 | | | |

3月29日,湖南省“保护古树名木 传承历史文化”摄影比赛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我市4幅摄影作品获奖。

2022年4月湖南省古树名木摄影比赛正式启动,全省各地参赛作品共计998幅,经专家评审组评选,我市作品《守望千年的“活化石”》荣获一等奖。该树系我市平江县虹桥镇仁义村的一级古树,自2016年8月第一批全省古树名木普查起,正式登记计入全省古树名木保护数据库。

自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启动以来,我市扎实贯彻省局关于大规模开展古树名木普查的工作要求,实地调研古树生长情况、立地条件,确保古树入库。截至目前我市入库古树名木共计7074株,其中一级古树227株、二级古树253株、三级古树2652株,古树群43处,计1884株。

 

古树名木承一方文脉,教泽广流芳。保护古树名木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题中之意,是保护历史、保护文化的切实行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