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2023-03-16 10:52
浏览量:1 | | | |

 

 

在3月12日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谢群、周隽、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等来到岳阳森林生态博览园,同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志愿者一起,参加“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美丽岳阳”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岳阳森林生态博览园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已基本形成以湘北丘岗山地珍稀植物、洞庭湖区湿地珍稀植物保存为主,以开发、推广优良苗木、花卉种质资源为辅,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绿色休闲游憩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博览基地。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来到博览园植树点,曹普华带头在“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美丽岳阳”的主题条幅上签名后,随即拿起铁锹,同大家投身到植树造林的火热劳动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曹普华接连种下大叶女桢、枫杨、桂花、棱角山矾、红枫等多棵树苗。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新植下的800株树苗,挺拔在和煦的春风中,错落有致,生机勃勃,为初春的巴陵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五周年。曹普华与植树现场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志愿者深入交流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岳阳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前沿,抓环保、优生态这项工作对于岳阳来说,不仅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即生命、绿色即底色”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巴陵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真正以绿色发展的底色彰显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