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督导岳阳市林业产业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2-14 14:47
浏览量:1 | | | |


2月7日-10日,省林业局督导组一行在邹艳灵二级调研员带领下到我市督导林业产业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曹道伍、相关县市区林业局负责人等先后陪同。

督导组冒雨深入临湘市竹产业园、平江县、岳阳县、汨罗市2022年完成的油茶新造、低产林改造小班、今年已新造油茶和已整地即将新造油茶现场及2022年实施完成的油茶林道、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从科技创新、油茶苗木品种、来源、规格、施工和栽植质量等方面仔细检查、询问、核对,并进行技术指导。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林业产业发展成效和今年油茶营造工作,肯定了新造油茶基地建设滴灌抗旱设施和套种的做法。现场指出,油茶造林种苗是关键,要严格把好种苗关,在岳阳市建议以“湘林210”和“德字一号”等为主推品种,苗木要坚持“双七”标准,即苗高70cm以上、地径0.7cm以上,要优先使用3年生大苗;要大穴栽植,穴大70cm见方;要施足基肥,基肥每株10斤以上。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部门的配合支持,抓好油茶重点项目的实施,推进并实施好“四旁”栽植油茶,确保圆满完成省下达的油茶营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