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林长制”,岳阳吹响创建示范性国家森林城市冲锋号!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1-09 16:5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社会关注、关心森林城市创建,形成全体市民支持参与“创森”工作的浓厚氛围。11月3日,岳阳市举办“林长制在岳阳——喜庆二十大、共创森林城”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岳阳林业事业发展成果,吹响创建示范性国家森林城市冲锋号。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森林城市处处长刘宏明,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绿委办专职副主任夏艳萍、林长办处长胡志杰和林业事务中心主任张慧,岳阳市领导汪涛、马娜、黎作凤、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李美云等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主题展览和主题活动两大板块。“喜庆二十大”、“ 守护好一江碧水”、全民创森、“林长制在岳阳”生态文化建设成果及林业产业发展展览同步展出。主题活动仪式上,宣布了国家森林城市标语、标识(LOGO)和摄影作品评选结果,宣读了2022年岳阳市森林乡镇、森林乡村、森林单位、森林社区、森林人家等示范单位获奖名单。

近年来,岳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体目标和首要标准,以“林长制”工作为重要抓手,创新设立9大重点生态功能区,推进“林地+湿地”管理模式,打造“林长制看岳阳”品牌。通过三年扎实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前形成了城市公园均布、环城绿路、绿带相依的城乡森林生态体系,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5.3%,湿地保护率达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