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率队到岳阳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1-11 16:07
浏览量:1 | | | |

11月3日—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张炜、生态保护修复司森林城市处处长刘宏明到岳阳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蔚,省林业局绿委办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夏艳萍,省林业局林长处处长胡志杰、林业事务中心主任张慧,岳阳市副市长李美云,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岳阳楼区、南湖新区、君山区和华容县等四个县市区实地调研。在市区南湖三圈绿化现场点,察看了城市公园绿化和绿道建设,感受城市公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在岳阳楼-洞庭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详细听取了风景名胜区管理情况,实地视察了我市古树名木管理和挂牌保护情况。在君山区调研组考察洞庭湖、长江湿地保护,听取了麋鹿苑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在华容县,当地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小墨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和森林防火情况,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塔市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和油茶种植情况,在长江岸线华容段就复绿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张炜司长对岳阳近年来创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创森工作力度大、氛围浓厚、成果显著,尤其是岳阳市以林长制为抓手助推森林城市建设在全国是首创,有很强的推介经验和示范引领价值 。岳阳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将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历史现代相辉映,文化绿化相交融,使森林更充满文化气息,让森林的内涵更深广、品质更优秀、优势更明显。岳阳积极发挥党委政府主导作用,激励全民抓创建;积极发挥工程项目支撑作用,整合资金抓创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抓创建,激发创建的无穷动力和活力,各项创建指标稳步提升,创建成效日益明显。调研组强调岳阳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调研组在华容县小墨山森林康养基地考察森林防火情况

 

                                    调研组在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了解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