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油茶生产推进会举办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培训班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1-02 15:06
浏览量:1 | | | |

为推进油茶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11月上午,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油茶生产推进会,并举办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培训班,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产业工作负责人、负责油茶产业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前段油茶产业发展和今年油茶生产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总结和分析,指出不足,对后段推进油茶新造、低产林改造等进行了全面的再部署、再安排,明确了任务、措施和要求。

会后开展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培训,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涉林相关重点内容,对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与山林权属纠纷进行了分析比较,学习了国家林草局、湖南省林业局关于全面启用全国林权综合监管系统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林权综合监管系统的用户管理、数据录入等进行了操作演练,解答了相关问题。

市林业局曹道伍副局长强调,要高度认识发展油茶产业的现实意义,要制订好行动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培训、使用良种良法,要开展自查验收、抓实补植补造、创建示范基地,确保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好油茶生产任务。要求加强力量调配,加强部门协调,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如期如质完成林权综合监管系统数据录入工作,确保平安建设考核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