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决胜满堂彩——岳阳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0-14 20:35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争先创优工作,推动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完成和林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奋战百天,决胜全年”工作方案》主要精神,通报了2022年1-9月份综合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东洞庭湖保护区管理局,人教科、林长科、资源科、动植物科、保护地科、防火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单位负责人就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局属各单位对照《2022年综合绩效考评涉林指标任务责任分解表》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效”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林长制、东洞庭湖湿地保护修复、森林“两防”、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森林督查、项目争资、人才引进、林业宣传等工作成效较好。但仍存在紧迫感不够、自信心不足、联动力不强、扣分点不少等问题。

会议强调,后段工作一是要做到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当前已进入市绩效考核的冲刺阶段,各牵头责任单位要锚定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确保争先创优目标实现。二是要决战四季度,决胜满堂彩。各责任科室要集中力量组织大会战、盯住问题发起攻坚战、鼓足干劲打好荣誉战,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做到定人、定责、定时,坚决做好建账、查账、交账,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善作善成的底气赢得满堂彩。要落实落细任务,补齐补强短板,加强加密汇报、抓紧抓细基础。三是要从紧调度督导,从严考评问责。加强调度,严格落实“一周一分析、十天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加大督办,针对重点科室、重点指标及时向单位负责人下发预警函、交办函、督办函;严格考评,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的赋分值,强化结果运用;严肃纪律,对工作消极懈怠、失职失责,项目扣分影响争先创优的,实行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会议还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