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勇夺全省林业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9-15 14:55
浏览量:1 | | | |

9月13日,全省林业系统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林业系统的6支队伍参加决赛。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锋、二级巡视员张凯锋、欧阳叙回、姜芸等出席此次活动,并分别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队员颁奖。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思想理论、公共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和林业政策法规知识等内容,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和简答题,分必答题、限时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现场,各队选手高水平发挥,多次掀起对战高潮。场下观众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拍掌鼓劲,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经过激烈地角逐,岳阳市林业局代表队从6队中脱颖而出,三名队员沉着冷静,反应敏捷,果断抢答,精准应答,勇夺决赛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林业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林业法治工作,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书记、局长亲自部署安排,制定“八五”普法规划,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开展线上学法、线下培训授课等多形式普法活动,健全完善了全市林业行政执法体系,林业系统和林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浓厚,林业行政执法水平全面提升,今年以来查处林业行政案件300起,查处违法人员290余人、罚款1000多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治林成效突出。

湖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莲贤,省司法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处处长卢建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周训芳任竞赛评委,全省林业系统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