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曹普华督导森林防火等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8-29 11:16
浏览量:1 | | | |

近期,岳阳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升高。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8月26日签署《关于全面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指令》的“1号林长令”,岳阳提前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模式。

8月28日,曹普华对森林防火等林长制工作“时时放心不下”,利用节假日带领林业部门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深入平江县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基层一线,督导森林防火等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曹普华一行先后到森林公园内的一峰尖、沸沙池、新棚里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幕阜山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森林资源管护、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情况。曹普华充分肯定了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森林防火等林长制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宣传氛围浓、效果明显,巡护力度大、工作扎实。

曹普华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巡林护林,狠抓落实,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1号林长令”要求,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要加大对森林公园内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

据悉,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林长制工作,提出了争先创优的目标,市财政安排 500 万元用于林长制真抓实干的激励,明确市级林长每年至少巡林两次、每年召开一次林长工作会。为确保林长制工作争先进位,岳阳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党建先锋行动、“三看三比”宣传行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国家森林城市攻坚行动、资源保护“虎威”行动、森林“两防”提质行动、野生动植物保护“清风”行动、自然保护地体系重塑行动、基层示范行动、“洞庭清波”专项督察行动为内容的“林长制在岳阳”十大行动,加快推动林长制全面见效,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夯实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