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8-05 17:20
浏览量:1 | | | |

8月5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主持召开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工作经验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围绕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举措、亮点、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后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林业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林业局关于森林防火的工作部署,以推深做实林长制为抓手,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六大”行动,进一步理顺思路、健全机构、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及以上森林火灾,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还存在对形势研判不足,思想认识偏差、执行落实乏力、方法举措不多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安定的环境。二是突出防控精准性,加强形势研判,紧扣职能职责,围绕宣传巡护、隐患排查、联防联控、考核督导等精准施策,有效防控。三是要注重工作实效性,以“六大行动”为抓手,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常态化、标准化、清单化。要提前谋划秋冬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全市林业系统首届森林消防技能业务比武大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