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督导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4-11 14:00
浏览量:1 | | | |

4月8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付冬蕾带队深入华容县、君山区督查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现场抽查了林场森林防火值班情况,检查了林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防火器材、防火队伍建设、扫码进山登记等情况,听取了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认为,被检查的三个国有林场在森林防火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火源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对林场增设防火检查岗、强化防火半专业队伍建设和防火宣传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晴朗,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督查组要求国有林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良好氛围;要加强防火期间火源管理,对进山上坟人员进行登记,坚决杜绝林区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行为,确保火源不进山;要加强防火值班,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并保持通讯畅通;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督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