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调研指导岳阳林业工作站建设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08-02 16:37
浏览量:1 | | | |

7月28日至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副总站长高静芳一行,在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杨岳、省资源处黄勇处长陪同下,来岳阳市开展标准化林业站建设验收和护林员管理工作调研。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副秘书长廖长生,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以及岳阳县、汨罗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业局局长先后随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岳阳县黄沙街镇和汨罗市长乐镇林业站,现场察看林业站标准化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详细了解林业站的职责职能和工作现状,并与市县乡政府和林业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和护林员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及有关意见和建议。并就机构改革后乡镇林业站的建设和林长制实施及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岳阳市林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岳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林业工作非常重视,林业部门工作扎实,工作亮点多。调研组强调,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思想,要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要继续保持基层林业机构稳定和队伍的稳定,要强化对基层护林员的统筹管理,确保机构改革后林业管理工作不断档,水平不下降。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启动年,岳阳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兴林富民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林业站的职能,全面推行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为林农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落实好林业各项政策,让更多群众依托林业实现增收致富,让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