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林业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07-20 15:10
浏览量:1 | | | |

7月19日,岳阳市林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东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局办公室、规财科、法规改革科、资源科、造林种苗科、动植物科、机关纪委、防火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驻村帮扶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帮扶村平江县谈胥村的情况和帮扶计划。与会科室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对完善帮扶计划提出了建议意见。

陈绍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乡村振兴。要明确工作责任。乡村振兴工作调整为办公室牵头,与会科室为责任单位,办公室要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要求,对标对表督查督办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修改完善帮扶计划。要立足林业部门的帮扶优势和帮扶村的资源禀赋,围绕“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修改完善帮扶计划。同时,与会科室要通力配合,积极协作,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现场会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