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王保林局长在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现场督导
来源:林业局   2021-03-26 09:53
浏览量:1 | | | |

3月23日,为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面压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责任,巩固整改成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一行现场督导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到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君山区、华容县、岳阳县、汨罗市等地,对已整改销号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大面积种植欧美黑杨”等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精养渔场投肥投饵污染水质”问题,绿盾行动指出的违规建设问题,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问题警示片指出的“养猪废水直排”等问题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洗砂船洗砂”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督导组还乘船深入东洞庭湖腹地,现场检查了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现场向整改责任单位反馈了意见,要求继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王保林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认真按要求将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系统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责任,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情况发生,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