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0-05-08 09:38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创建森林城市热潮,安排部署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步跟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4月30日,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彭蓉教授等专家,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指导。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绿化办主任(营林股长)和市林业局创森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蓉教授就国家森林城市的源起发展、如何创建、创森材料准备、难点要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局长方归农强调,国家森林城市是城市的生态名片,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坚持绿色引领、厚植生态优势的生动体现,将极大改善城乡生态,不断把我市生态潜力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大城市发展的绿色空间,提高绿色发展“含金量”。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林业在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发展的新方向,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势在必得。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各县市区要及时启动创森工作,成立工作班子,筹措必要经费,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将创建任务逐级分解、层层落实。二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和多元化投入机制,确保按时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森”任务。三要强化舆论保障。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原则,全方位宣传报道“创森”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森”,人人维护“创森”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对“创森”工作的推动力度,为“创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岳阳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