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协调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0-06-08 11:05
浏览量:1 | | | |

6月3日,为确保《岳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协调会。会议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园林一所所长彭蓉教授等专家到会指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介绍了全市创森工作总体安排、有利条件和进展情况。彭蓉教授就创森形势与要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指标、规划资料收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参会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森林城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具备良好的基础、机遇和条件,已通过省级初验,完成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和国家层面备案程序,确定了国家林草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为总体规划编制单位,创森前期准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编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性基础工作,各县市区(管委会)政府、市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要做好创森资料收集工作。各参会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提高创森认识,按照专家组提供的所需资料清单,落实责任分工和工作人员,按时、真实、准确、完整的提报相关资料、数据,确保总体规划8月底前编制完成。二是各县市区要做到市县同创。依据省政府关于开展湖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加快形成县市区创省级森林城市、全市创国家级森林城市的共创局面;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确保到2022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各项指标全面达标。